#自創注意報 

#自家孩子LOVE,此為星河小屋時期人物衍生創作。

 菲利克斯跟冬海的場合,時間點約在兩人剛開始交往的第三個月。

(別問我為什麼倒著寫,要問就去問另一個為什麼倒著說(欸)


「冬海──差不多該休息了喔──快點把器具收一收去吃飯吧!」

「喔、收到。」從草地上起身,拍了拍沾上草屑的褲子,動作俐落的將拍攝用的支架摺疊起收進專用袋中,並將裝有自己寶貝的單眼相機的機袋放進了背包中,全部動作快速的用不上十分鐘便完成,他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拍攝用地。

 

宮和冬海,現年18歲,就讀公立皇家學院大學部的攝影專門科一年級。

基本上在校內還算是個有名的人,並不是因為他的長相優異什麼的(雖然長的也不難看),也不是因為他是東方人(他是混血兒、且從外表來看的話根本就是西方人,跟大家沒什麼太大的差別),而是──

「喂──阿弟,你今天有帶英日字典嗎?」熟悉的聲音從二樓的欄杆傳來,有張與他一模一樣──真的是一模一樣的臉,他半挑眉、看著那張同樣的臉孔,「你自己不是有電子辭典?」

「我忘了放進包包裡了,想說你應該有帶磚塊就過來了。」倚著欄杆,對方懶洋洋地撐著臉頰看著他道,彷彿講的一切都理所當然。

「嫌它是磚塊下次就請務必記得帶你那輕薄的電子字典的出門。」雖然話是這樣說,但仍從包包裡翻出英日字典,使勁朝對方扔了上去,然後看著對方俐落地將字典接住,「記得還我。」

「哦、如果我記得的話,噢對了這是你的。」將什麼東西扔了下來,反射性的接住、爾後便看著對方擺了擺手對他露出了個欠揍的笑容之後便離開他的視線範圍。

 

「欸、冬海,那是你哥吧?真的長的好像喔!」同系的女同學,將所有的一切看在眼底,笑著像眼前的人搭話。

「嗯?同卵雙胞胎通常長的都很像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吧。」聽見同班的人此起彼落的應答聲,他笑得輕鬆回答著一如既往的答案。

 

這就是為什麼他(跟他兄弟)很有名的原因──因為他有個跟他同個模子刻出來、擺一起看(只看臉的話)絕對認不出誰是誰的雙胞胎兄弟。

 

重新將背包背好的時候、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左顧右盼了下,「……奇怪?

「怎麼了?」發現他的舉動的同僚困惑的看著他,「……沒什麼。」搖了搖頭,補了個帶笑的回應。

他發現應該會出現的人,沒有出現。

 

我記得他今天下午沒課啊……天氣良好,他坐在戶外的草皮上,一邊吃著方才雙胞胎兄長扔下樓的午餐,沉思著。

……會不會是因為課程突然延長了的關係?」咬著筷子,輕喃自己推測、沒人能給解答的問題,「什麼課程延長?」

「唔哇?!」

意外的,有個聲音回應了他──雖然他也因此被嚇得差點把午餐給翻了出去。

 

「什麼啊……原來是你,嚇死我了……我說你,下次別再突然從人家的背後出聲行嗎?」人嚇人真的會嚇死人啊!極其無奈的看著自動自發坐在自己身旁的茶髮青年,語調平板。

「抱歉呢,想說看到你過來打個招呼,我沒想到你會被嚇到。」從背包裡取出水瓶,他笑的溫煦,「不過很難得只看到你一個人……菲利沒跟你在一起嗎?

「不知道,我今天還沒看到他。」聳了聳肩,將口中的食物嚥下、他答,「話說回來,你不知道才奇怪吧?你不是他室友?」聽見對方的話,讓他更加覺得困惑的回望著對方。

「說是室友,但念的系不同,當然上課的時間也不一樣、便錯開啦。」喝了口水,他輕笑。

「這麼說也對。」一個法律一個建築。理解的點點頭。

 

「不過我聽說這幾天好像是建築系的總評……大概是忙著應付教授才沒有過來吧。」對方晃了晃水瓶,語調悠閒。

「诶?」聽見對方的話,這回他才真的有些呆滯了,「可是他昨天有出現耶?」照零的說法,不就等於這幾天他應該都沒空過來才對嗎?直到今天為止,那傢伙可是天天準時來報到耶?

「是嗎?我不清楚呢……畢竟昨天我沒有跟你們一起吃飯啊。

「嗯……」積欠作業?不對啊、我看他每次做模型、要畫圖的時候動作都比人家快一倍,說什麼靈感來了不快點做很快就會不見,然後一下子就把作業做完的人──我不太相信那種笨蛋會積欠什麼作業,更何況他還是(雖然不想這麼說)個有才能的人。

 

有問題。

 

「怎麼了嗎?」看著認識許久的友人皺著眉像是在沉思什麼的模樣,略顯好奇的發問。

「嗯?喔、沒什麼。」三兩下將剩下的飯菜都扒進嘴裡,簡單的將所有東西都收拾乾淨後便起身,「有點私事要處哩,先走囉。」

「慢走。」看來,其實這裡這個也病的不輕嘛。他笑著,朝對方的背影揮了揮手。

 

當時的自己,完全沒想到會因為這個無意識的舉動而察覺到內心那深沉的感情。

隔日--

 

「伊敦、下次別趕最後死線啦,我看教授這次對你做出來的樣品很不滿呢。」

「啊哈哈,我知道了,謝謝提醒。」一邊禮貌的回應著助教發的牢騷,帶著苦笑地收拾著自己的東西。

昨天因為總評的關係早上的課取消了,原本打算一整天都跟冬在一起、順便觀摩他上課時的模樣的……但因為真的太睏受不了就去趴了

結果就是睡太沉,手機設定的五個鬧鈴都沒聽到,就這樣睡掉一天──思及此,他重重的嘆了口氣。

 

……不知道冬會不會生氣呢。」不、說不定還會覺得我不在安靜多了……唉……他背起背包垂頭喪氣走出教室,而低著頭的他並未發現教室門口附近那個熟悉的身影正等著他出來。

 

……總算出來了。

「欸?」

 

還未反應過來,便被他人給提了衣領,「下次,要是作業被弄壞了不准瞞著我聽到沒?」

「欸?耶?冬?」明顯表露訝異地看著眼前提著他領子的人,不過現下、比起對方的出現──他更好奇的是,「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他明明誰都沒提過的。

 

然而他的提問則是換來對方突然的鬆手跟一計白眼,「你不說我不會自己查啊?」

「耶?……啊、啊哈哈,原本是想瞞著你、的……」嗚、冬的眼神好可怕啊得到一計狠瞪後明顯斷句縮了一下,仍打起精神繼續說道,「真的沒什麼啦、很快就可以趕好的東西……」雖然用趕的成品不怎麼樣就是了……

「我只是很不爽我的人被欺負,你也不要乖乖給人欺負啊笨蛋!」早知道就再多給那些人幾拳、那群混帳東西!深琥珀金的眼睛瞇起,語氣整個不悅到了極點。

「沒關係啦。」看得出來對方已經不爽到了極點,他伸出手、輕輕拍上對方的頭,努力讓自己笑得燦爛,「這可以當磨練啊、我製作模型的速度又變快了呢。」但好不好看又是另一回事。

……哈啊、這是什麼自我安慰的想法?」他皺眉、狀似拿對方這樂觀的天性很沒有辦法的樣子,單手扶上額間。

「你是在擔心我嗎?」看著對方的反應無奈的笑了笑,打算開些玩笑讓對方不要那麼在意,「想安慰我的話讓我抱一下就好囉?」

但他沒想過,這句話剛好打開對方什麼開關,造成良久的沉默之後只吐出了兩個字,「……擔心?

 

「冬?」跟預想中的跳起來掐著自己的脖子反應完全不同的沉默,不禁讓他困惑了起來,甚至還伸手在對方眼前揮了揮,「怎麼了嗎?」

 

……沒事。」他應聲看了他一眼,便將視線轉離,偏低的頭讓劉海完全掩蓋住他的表情。

因為對方會主動來找自己這個舉動就已經很難得了,所以他也沒有察覺到對方的反應有何異常,只是笑了笑、不顧這裡是人來人往的廊道上,逕自伸手將對方抱個滿懷的蹭啊蹭,「總之,謝謝你的關心囉。」甚至連語氣裡都明顯感覺到雀躍。

 

……沒什麼好謝的,我要去上課了、先掰。」輕輕的將對方推開,他轉身,毫不猶豫地離開。

 

……冬今天……身體不舒服嗎?」平常應該是一計鐵拳過來、多半還會附帶句別在公共場合摟摟抱抱的--然而剛剛卻、什麼舉動都沒有就離開了?將對方的舉動都收進眼底,他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困惑滿點。

但煩惱也只維持了一下,當他想不透放棄思考的時候回想起對方一開始那關心的舉動--他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的好,好到足以讓他的臉露出像傻瓜一樣的笑容一整天。

--你是在擔心我嗎?

踏在回教棟的長廊上,腦袋有些(應該)混亂回響著那句話。

好像,在那句話下所有一切都亂掉了。

 

--跟喜歡那傢伙的感覺、不太一樣,他想。

只是順應了自己的想法去做了想做的事,從查出原因到解決犯人、甚至是警告當事人自己注意點--但是,為什麼?

--我只是、很不爽我的人被欺負。

他停下腳步,單手摀著臉。

……看樣子,不誠實的……是我自己、嗎?」

連潛意識都背叛了自己,忠實的順應了心底最初的情感。

 

喜歡上了、將對方留上了心,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感覺還不壞。

 

交往的第三個月,他發現自己真的喜歡上跟初戀相似卻完全不同的他。

菲利克斯的全名是菲利克斯.伊敦(Phoenix.Ieunn)

因為不是自己家的孩子所以稍微補注一下(笑)

 

以上,恭喜菲菲成功攻略冬海的心(欸)

Liki 13.09.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