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注意報 

#自家孩子LOVE,此為星河小屋時期人物衍生創作。

 菲利克斯跟冬海的場合,時間點約在兩人在交往三年之後。


【天寒】

「……啊。」下雪了。停下腳步,行進間抬頭仰望著降下白點的天空,「怪不得起床就感覺今天有點冷……」伸出手,接住飄落的雪花直到在掌心消融成露珠,紅髮的青年輕喃。

「嗯?冬會冷嗎?」停步的舉動及話語使得走在身側的金髮青年也跟著止步,甚至露出擔憂的神情看著對方。

「有一點。」拉了拉衣領,呼出口白煙。

比起喜歡夏天討厭冬天的雙胞胎哥哥,自己則是喜歡冬天厭惡夏天──如同他們的名字、一冬一夏。

 

不過喜歡並不代表不會冷。

雖然他耐寒、不怕冷,但他的體溫在冬天比起普通人略低些,對於外在的溫度變化反應很敏感。

一旦能夠確實感覺到寒意,便得開始提高警覺──嗯?

 

「給。」還沒反應過來,脖子上就多了份重量及溫暖,「這樣好多了吧?」金髮青年笑著,將自己圍著的橙色圍巾圍上了紅髮青年的脖子上。

「喔、謝了。」對對方的舉動笑了笑,並伸手將圍巾調整到確實蓋住脖子。

感受著圍巾上傳遞對方的餘溫,或許天再冷也無所謂了。

 

下意識的──他伸出了手,牽上對方的手。

 

「嗚哇、冬你的手好冰!」

「嘿、不知道之前是誰說我體溫略低抱起來很舒服的喔?」意料之中的反應,他笑意加深。

「──呃……」臉色瞬間炸紅,他面露尷尬,「為什麼就只有這種事情記得特別清楚啦……」

 

「有人不自覺的在本人面前說了很多壞話又說喜歡他,這種事情任誰都會印象深刻吧?」

「……冬,我看到你的尾巴了。」惡魔的尾巴。

「我從來沒收起來過。」勾著微笑,惡魔的尾巴晃啊晃、心情異常的好,「覺得冷的話可以放開啊、我沒意見。」

 

「……你明知道我不會這麼做。」他無奈、卻也捨不得放開手中這只溫度偏低的手。

「我知道。」一陣一陣的輕笑,惡魔的心情現在非常的好。

「……」看著對方笑得像只狡獪的狐狸,他也認了。

 

反正,手握一握很快就暖了。

在那之前,稍微享受下對方難得主動的牽手舉動也不為過吧?

 

踏在飄著細雪的路上,他自我安慰地想。

【隱藏技能】

「欸?夏不在嗎?」聽見對方的話,微楞。

「嗯啊、到俄羅斯去參加艾斯的婚禮。」雖然一整個抱怨很大,因為是冬天。

 

「喔……」呆滯的點了頭,隨即又像是想起什麼而開口,「耶?那你不去嗎?」印象中自家戀人兄弟倆都跟那位叫艾斯的青年關係匪淺,只有一個去、另一個沒到反而很奇怪。

「我去不了啊,有秋哥交代的工作。」不然才不會叫夏代勞,自己就溜去了、嘖。一邊將外套跟圍巾卸下擱置在沙發上,語氣帶著明顯的不悅。

「喔……感覺挺可惜的。」坐上沙發,聽出對方不高興的情緒,苦笑。

 

「是啊。」吃不到大餐,也沒辦法親眼看到艾斯穿婚紗的樣子損失可大了!夏那渾蛋要是沒拍照回來我一定跟他沒完,「……不過,看樣子我們這邊也好不到哪去。」瞥見窗外的景色,他道。

「咦?」不明白這句話的意義,他困惑地看向對方。

「看窗外,笨蛋。」

 

順著紅髮青年手指的方向看去,外頭白茫一片……欸?白茫一片?!「下大雪了?」

「似乎是。」打開電視,正好看見新聞插播道今晚有暴雪,要民眾外出時多加注意自己的身家安全,「看樣子要叫外賣也沒辦法了……」將遙控器隨意扔到沙發上,他走進廚房。

 

「冬?」注意到對方的舉動而看向對方,發現對方正拿出廚房用的黑色圍裙往自己身上套,「……你要下廚嗎?」

「不然你要煮嗎?」聽見另一半疑似智障的發言,瞥向對方的琥珀混金瞳仁裡多了些鄙視,「先說好我家的廚房要是炸了秋哥跟夏會宰了你的。」

「嗚……」對自己的廚藝很有自知之明,面對戀人如此犀利的批評一點反駁的餘地也沒有──但是為了自己的好奇心(跟生命安全),他還是不怕死的開口,「可是、冬會煮嗎?」

「至少比你好。」從冰箱拿出青菜等物,語氣平淡。

 

過沒多久,兩碗青菜蛋花湯麵熱騰騰的擺上餐桌。

而他帶著一臉不可置性的神情看著桌上的湯麵。

 

下廚的人也沒管對方發蠢的舉動,便逕自開動,「再看,你就吃麵糊吧你。」

「啊、喔……」使用還不熟悉使用的筷子,帶著遲疑以及戰戰兢兢的心情將食物送進口中──意外的,好味道,「……好吃。」接著大快朵頤。

面對對方的先後不一的反應也沒說什麼,只是勾著微笑慢慢地解決起自己的麵。

【大雪紛飛】

「原來冬會煮啊……」晚餐過後,他半癱在沙發上,神色滿足。

「靠你的話我遲早會被毒死,只得自立自強。」掛上電話瞥向對方,語氣平板。

「……好過分喔……」苦笑的看著坐到一旁單人坐沙發的他,「話說回來,秋大哥跟春大姊今晚會回來嗎?」

「秋哥說因為這裡暴雪的關係西班牙飛機停飛,今晚他們不會回來,夏則是直接在艾斯那邊住一晚。」捧著裝有剛泡好的熱茶茶杯,他道。

 

「……今晚的暴雪有這麼大嗎?」突然驚覺這個問題的他神色一緊,看向窗外飛舞得正歡的白雪,語調多了些困擾。這樣他回得了家嗎……?

「貌似是行人走在路上會被雪埋掉的程度。」一句話,切斷了對方一副想要用衝的回家的念頭,「今天就住下吧。」

 

「咦?」

「風雪這麼大要是你掛在外面我會很困擾。」就各方面來說的話。將杯子放下,從沙發上起身,「總之,今天就住在這吧。」

「欸、等等,可是我沒帶換洗的……」

「你跟秋哥的身材差不多吧?暫時借他的來穿就好了,我晚點會跟他報備。」揮了揮手,便離開客廳去自家大哥的房間拿衣服,獨留對方在客廳。

「嗚啊……」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一手摀著面,金髮的青年神色複雜卻藏不住那個出賣他心聲的通紅耳根,「到明天之前都是兩個人獨處……、嗎?」

 

不妙,就算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對方家住下,但兩人獨處還是頭一遭──他究竟能不能熬過這回,他不知道。

他只知道他今晚大概要失眠了。

【警鐘在響】

「我洗好了……冬?」頂著毛巾從浴室走出來,發現經過對方房間時並沒有看到應該要在的人,略顯困惑的移動到客廳,發現電視開著,而該人士穿著睡衣窩在沙發的一角──貌似睡著了的樣子。

「……現在才幾點啊?」看了眼牆上掛鐘、十點半,他勾著一個無可奈的笑容走進對方,「冬,睡在這會感冒喔。」靠在沙發邊上輕拍著對方的臉頰,試圖將對方叫醒。

 

「……唔嗯──你洗好啦?」揉了揉眼睛,打了個呵欠,接著──直接掛到眼前的人身上,「我好睏、不想動。」懶洋洋的巴在對方的頸窩,也真的如字面上的所說表達的、一點動的念頭都沒有。

一手扶著臉,他知道他現在的表情鐵定不是普通精彩。聽見對方巴在自己脖子上傳出規律的呼吸聲時,他簡直想找牆撞,「……這是考驗嗎?」考驗我的自制力到什麼程度。

重重的嘆了口氣,伸手將對方像抱小孩的方式抱了起來……或許他該慶幸戀人除了身高抽長之外沒有長太胖,走回對方房間時,他極其無奈地想。

 

他不知道的是,窩在他頸肩的青年正在他看不到的角度眨巴著了無睡意的眼睛,唇角勾著一抹不明所以的微笑。

【一切都是假象】

「……再裝就不像了喔?」將對方放在床上的同時,他苦笑著拍拍還窩在自己頸邊的紅色頭顱,「嘿──我還以為你不知道呢?」拉開距離,雙手依舊勾著對方的頸,他笑著。

「就算我再怎麼遲鈍,也不可能感覺不到脖子上規律的呼吸聲突然的變化吧?」伸手摩娑對方的臉頰,他笑著,「更何況那個人是冬啊。」

「啊啦、原來是這樣啊……真是失策,原以為可以騙倒你的。」輕輕的笑起,但說出口的話一點可惜的意味都沒有。

「好啦、我該去秋大哥的房間睡了,冬你也早點──唔?!」

 

意料之外的深吻將未說出口的話截斷,看著戀人在眼前放大的臉、甚至嚇到該推開對方都忘了,只是本能的回應著在自己口中肆虐的舌,「哈、哈啊……呼……冬……?」看著近在眼前的面龐,一臉難以置信方才所發生的事。

「什麼都不做嗎?」舔舔唇,琥珀混金的瞳仁笑得瞇成彎彎的月牙,他看著眼前的戀人,並一把勾著對方的脖子倒在床上,誘惑意味十足。

「……可是冬沒有那個意思吧?」撐在對方的上方,待接吻過後那缺氧感散去,他並沒有漏看對方眼底的清明,再次伸手摩娑對方的臉,「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不想要?」任由對方體溫略高的掌心撫摸的自己的臉,他笑得一臉縱容。

「你只是覺得這樣很有趣而已,不是嗎?」看著戀人笑得開心的模樣,他苦笑。

「啊、被發現了。」笑意加深,勾著對方的脖子蹭了蹭,「不過我缺個暖爐也是真的,陪我睡覺吧。」這次是真的什麼越矩的舉動也沒了,在對方身上瞧了個舒服的位置便逕自入睡。

「……唉。」早已習慣戀人我行我素的舉動,輕拍對方的頭、認命的將棉被拉好,讓自己努力入睡。

 

至於後來他睡太沉早上差點被另一半踹下床又是後話了。

【這家出產的雙胞胎其實都有點惡質】

「秋哥,我進來囉?」敲了敲自家大哥的書房房門,沒等對方回應便推門進入,「──長途跋涉辛苦了。」一蹦一跳的拿著對方要的資料巴上坐在辦公椅上藍髮青年的脖子。

「菲利克斯離開了?」對自己弟弟的舉動沒說什麼,只是繼續敲著筆記型電腦語氣平淡的回應對方。

「嗯。」發現另一個該在的人不在(但也猜得到她幹什麼去了),隨口詢問,「春姊不在嗎?」

「出去逛街了。」

我就知道。聽出大哥一向沉穩的語氣裡多了份焦躁時,他想。

「對了,這是你要的。」搭著哥哥的肩膀,將手中的資料的遞給對方,「數據不足的部分我都補上了,順便附上照片。」

「謝了。」停下敲擊鍵盤的舉動,接過遞來的資料翻閱著,「……冬,下次別拿我當藉口了。」

「欸嘿、被發現啦。」聽見哥哥的話也不意外,反而笑嘻嘻地道,「魚翅與熊掌不能兼得嘛,再說我也沒說謊,只是沒說實話而已。」

「……稍微適可而止吧,不然以後後悔也來不及了。」將資料疊好,輕拍了下弟弟的頭。

「再說吧。」摸了摸自己被拍的頭,他笑著離開房間。

 

看著弟弟離去的背影,再看向桌上那資料上所附的照片。

──嘛、反正也沒必要說,繼續這樣下去也挺有趣的不是?

其實弟弟的工作早就做完了,只是為了難得可以來找他玩的另一半跟自己親友的婚禮撞期他選擇了前者(笑)

哥哥看到照片上顯示的日期就知道了,但是也不打算戳破告訴菲利克斯,所以某人就這樣一直被蒙在鼓裏。

 

以上。

Liki 09.09.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