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注意報 

#自家孩子LOVE,全員集合架空警察向(何)

好久沒更新、一更新就是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真是不好意思(被毆打)

 

  

本次受訪者,特殊刑事組萬能打雜工:黎零


「嗯?訪問?」停下了收拾著桌面上飄散的紙張的舉動,深茶髮的青年看向來者。

嗯、想問有關特刑組各位相關的事。

「可以是可以,但是跟案子有關的我拒絕回答喔?」

不不,只是些跟各位日常有關的小事情而已、拜託了。

「那好吧,不過現在組長副長還有搜查官都不在,電腦也睡了,所以只有我可以回答問題,這樣沒問題嗎?」訪問不都是詢問本人嗎?

呃、不,就某種意義來說我覺得這樣剛好……

「是嗎?」雖然困惑,卻還是起身進了茶水間泡了壺熱紅茶出來招待,「來。」

啊、謝謝。

「那麼,有什麼事要問?」

 

Question one. 眾人的職位,成員數?

 

「剛剛說過的那些再加上我就是了喔。」輕啜了口紅茶,青年笑道。

欸?才五個人?

「就是這麼少。」笑容滿分。

那,職位、還有人員可以稍微介紹一下嗎?

「當然。」放下手中的杯子,青年笑的溫煦。

「在我進來之前,特刑組的主要是身為副長的藍 天先生跟搜查官艾斯特‧盧西恩小姐兩人在運作的,組長煌語 夜先生則是只有特別大型、我們稱之為TMD等級的案子才會親自出去喔。」

原來如此、那麼你呢?還有你口中的電腦又是?

「我只是個小小的後備、留守的時間比外勤多,敝姓黎名零,叫我零就可以了。」青年笑了笑,順便伸手替坐在對面的人添滿茶,「至於電腦、則是由我們特刑組的公主,狄亞‧安德森小姐擔當。」

耶?女性?

「別看她是女性就小看她喔,她的腦袋裡可是裝滿這間警署所有大大小小的歷史案件喔。」

咦咦?!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所以特刑組除了打文件用的筆記型電腦之外是沒有任何硬碟記錄跟警局有關的資料喔,這是為了預防被駭才做的防護措施。」將茶杯添滿,拾起輕啜。

原來是這樣……

「有次全警局的電腦被駭客放了病毒全部資料死光的時候,每科的人都爭先恐後來特刑組借狄亞小姐時那個畫面很壯觀呢。」因為太壯觀了,想忘也忘不了。

呃?

「組長還差點把所有人都砍了呢。」青年依舊笑著,但說出口的話非常令人驚恐。

……我們繼續下一個問題吧。

 

Question two. 大家的個性?

 

「我的話,很隨和啊。」青年笑了笑,開口應答。

嗯……看得出來。

「至於狄亞小姐……怎麼說呢,就像是朵浮雲般的存在吧。」

浮雲?

「就是跟她相處會覺得有些輕飄飄的那種感覺。」啜了口茶,青年答得認真。

這個得意思是好相處還是?

「這個嘛,你把跟我相處的感覺乘以十就是那種感覺了。」

……那其他人呢?

「其他人啊……艾斯特小姐的話是個很活潑、又幹練的大姊型人物,到外地出勤的時候很喜歡帶吃的土產回來。」

土……吃的土產?

「像是蕨餅、小饅頭、團子……那種可以當天大家一起分掉的點心。」

喔……那麼其他兩個人呢?

「副長的話其實他的個性跟我差不多,但是是個外表很治癒的人。」

很治癒?

「他是個長得很清秀的漂亮人,雖然不到陰柔的份、但也不到陽剛,大概介於很標準的中間值吧。」青年一臉認真,「是個很好說話的人,不過,府城比我還深喔。」至少,他是知道的。在盈滿溫煦笑容的臉上,那雙眼睛卻不一定會帶笑。

這樣啊……那組長呢?

「組長是個外表很嚴肅、內在也很正經的人,是個標準型的領導人物,跟副長在一起。」

噗!(噴茶聲)

「哎、還好嗎?」被對方嚇到,青年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抽了張紙巾遞給對方擦嘴。

……咳、咳咳……(接過紙巾擦拭)

「還好嗎?」將桌面擦拭乾淨,簡單收拾了下、便坐到對方身旁的沙發空位,拍了拍對方的背幫忙順氣。

……咳、呼……謝謝你。

「不會,不過怎麼突然?」見對方沒事後,坐回原位,不解的詢問。

……呃、不,我只是、有點被嚇到……

「嚇到?」

就是、你說……副長跟組長在一起……

「哦、你說那個啊。」重拾茶杯,青年笑了笑,「聽說副長以前是被組長家撿回來養的樣子,現在跟組長還有狄亞小姐三個人住在一起,而且因為他們兩人感情很好,所以我們都這樣戲稱、別太介意。」

……原來是這樣啊……

「看你一副失落的樣子……不然你以為會是什麼樣的答案?」富饒興趣的看著對方,青年抵膝的單手拖著腮笑看對方。

不……沒有、我們繼續下一題吧。

 

Question three. 大家擅長的是什麼? 

 

「嗯……要從誰先說起好呢?」像是被問題為難到的模樣,青年臉上多了些困擾。

那一樣還是從你開始說好了?

「我嗎?不過我沒什麼好說的耶。」青年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我只是槍法稍有點準、有時候還得兼職法醫,特刑組專用的打雜工罷了。」

耶?兼職法醫?

「因為每次出去總會有一兩具屍體給我們瞧嘛。」

不、我的意思是,你有法醫的執照?

「當然有啊,不然怎麼兼職?」看著對方,有些不解。

呃、不當我沒問……那麼其他人呢?

「那我還是從狄亞小姐接著講好了。」想了一下,他道,「剛剛也提了、她的記性很好,擁有著無人能及的超級記憶力,無論是瞬間印象、還是只見過一面的人她都記得住,很厲害的。」

光聽你說她能記住警署所有歷史案件時就覺得非常人了。

「哈哈、是啊……啊、她還是組長的親屬,好像是媽媽那邊親屬關係。」看著對方疑惑的模樣,替對方補上一句,「組長是混血兒。」

原來如此,這也是為什麼你們組長會護著她的主要原因吧?

「是啊,組長很疼狄亞小姐的。」笑了笑,應和。

 

「接下來是艾斯特小姐吧……唔、說到可以稱得上她擅長的,就是那個不符合外貌的怪力還有俐落的拳技吧。」

拳技我還懂……但不符合外貌的怪力是?

「嗯……我這麼說吧、她可以一隻手一個、抬起兩個成年男人喔。」

欸欸?!

「有次跟她一起出外勤的時候在路上看到流氓在幹架,她想都沒想就把上前兩個人抓開,還把對方像拎小雞一樣拎起來呢、啊抱歉我忘記說了,她有一米八、比副長高一公分,然後跟我差不多高。」

這……這真是非常難以想像的畫面。

「如果不是親眼見到,我也不敢相信呢。」青年輕啜口茶,聳聳肩。

 

那麼,最後的兩個人呢?

「副長的話,擅長足技喔。」青年笑了笑,答道,「不過副長除了足技之外,也具備了各種體術的精隨……噢還有、他不使槍的。」

咦?不使槍?不過你剛剛不是說你們接手的案子都是那個什麼、他馬的的等級?

「是TMDThe most dangerous,意指最危險的、不是他馬的。還有,TMD是組長出動等級,我們出動的話是刑事最高級別,別搞錯囉。」先是開口糾正對方的錯誤、接著才回答對方的問題,「至於副長為什麼不使槍,是因為他光靠體技就足以制伏那些重犯了。」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副長的槍法很不好才會連槍都沒配。」

咦,很差嗎?

「很差唷,差到有可能會讓自己人全滅的那種。」青年輕笑,「不過這是組長說的,真偽度我就不知道了。」

這樣啊……

「至於組長,他的專長是劍道吧。」思考了一下,他答,「不過組長的槍法也很準喔。」

這麼厲害啊?

「是啊。」捧著茶杯,青年笑了起來,「而且跟他出過一次外勤的話這點會有更深的體悟,組長是那種可以一手持刀一手持槍直接上陣的人喔。」

……好難想像。

「不過想看還得等有大型掃蕩任務才看得到,但為了世界的安寧,我想、人啊還是安份點過活才會活的長久。」輕啜著茶,青年眨著單邊眼睛、頑皮的笑了,「你說對不對?」

你說的是。

 

Question four. 出外勤時,大家有無什麼特殊的裝備?

 

「這題的話狄亞小姐就要Pass了,因為她是內勤組的、不出外勤,所以也沒有什麼特殊的裝備。」青年笑了笑,趁換題的空檔去沖泡的新茶篩了下,倒進彼此放在桌上的空茶杯裡,「但硬要說的話,電腦跟紙張就是她的基本配備了。」

那你呢?

「我?我的話則是上級配給什麼武器我就用什麼喔,沒有什麼太特殊的。」

耶?沒有專用的嗎?

「沒有喔,只要是槍,拿在我手上都一樣,我也沒有太特殊的癖好,所以沒什麼太大差別。」輕啜了口茶,語調輕鬆,「不過通常拿到的配槍都是長程的,其實就算是外勤,我大多也是在這之中擔任後勤的角色。」

原來是這樣。

 

「艾斯特小姐的話,都是戴拳套,不過通常是到了現場才會戴上。」開始一個個回想自家前輩們的裝備,青年開口答道。

「組長的話,會戴一把超出標準尺寸的武士刀跟警用配槍。」頓了一下,續答,「嘛、不過基於工作隱私範圍,就不透露為什麼組長能夠破例配戴這種危險物品了。」他笑著,回絕掉對方想要問的下一個問題。

嘖……嗯?等等、你怎麼跳過副長了?

「沒有跳過啊,副長是打算最後講的。」

咦?

「其實副長的靴子很有趣喔。」輕啜了口茶,青年笑得很神秘。

靴子?

「剛剛也提過副長擅長足技吧?」

嗯。

「所以副長的靴子,都是特製的喔。」青年像是想到什麼,笑得甚歡的補充,「雖然外型常被外人誤會他在Cosplay,不過知道他的靴子有多重的人根本連提都不敢去提。」

這是為什麼?

「如果被重達三公斤、有時候可能含以上的重量靴踢到一腳,你覺得那個被踢的人有可能平安無事嗎?」再啜了口茶,青年笑道,「雖然副長不是很介意這種事情,不過他也不喜歡有人拿他的拍檔(靴子)拿來開玩笑喔。」

……我懂了。

 

Question five. 你眼中的大家是?

 

「基本上,我是被調來特刑組的喔。」

咦?看不出來耶……我還以為你是自己申請進來的……

「嗯……當初也想說為什麼會突然被調離原本所屬的組別,不過現在那些都不再重要了。」

為什麼?

「這個嘛……秘密。」將食指抵在唇邊,他輕笑。

耶──說嘛說嘛。

「真要說的話,是因為我喜歡上了這個大團體吧。」啜著茶,青年臉上的微笑帶著柔和的笑意,「總是熱熱鬧鬧的,快樂喜悅都可以無節制的分享,就像個小家庭一樣,每個人都像是我的家人我的手足,所以我很慶幸可以來到這裡喔。」

感覺得出來呢。(笑)

 

「所以,還有問題要問嗎?」

唔、沒了,也問得差不多了,非常謝謝你的配合。

「不會。不好意思沒什麼東西好招待你呢……若不是前陣子艾斯特小姐帶回來的土產都被大家分食完了,今天原本是可以拿土產來當茶點的,真的很抱歉、招待不周。」青年有些不好意思的苦笑道。

不會啦,我來得這麼臨時(你還願意配合)才要說抱歉呢!

「那下次要來的話記得先連絡告知一下,這樣我就可以準備茶點等你了。」

好的,那就先謝謝了,先告辭囉。

「慢走。」


-------

其實我打得很開心(笑)

大家還是熱熱鬧鬧的在一起最棒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