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下面收的大概都是些近況談,還有一些自己理清的想法

可能有點無聊,沒興趣的就別點進了XD

 

最近的情緒可以稱的上是起起伏伏沒錯

但是,很生氣、很高興的情況幾乎沒有了,卻多了點小小的失落

 

我覺得,人跟人之間的相處真的很奇妙

一種米養百種人,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情緒,就拿雙胞胎來舉例好了

你沒辦法讓長的一模一樣的的雙胞胎也有相同的個性習性

相對的,也不能夠強迫別人一定要接受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情緒

 

這是我從我自己身上得來的教訓,還有親眼目睹別人血淋淋的實例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朋友』這個詞彙的意義。

或許是有感而發、也或許是因為對某些事情產生共鳴...嘛、實際如何我也不太清楚了

只知道有時候知道的太多並不是好事

 

但有的時候,就算把話打開天窗明著講,對方拒絕理解自己也放棄溝通、這種情況又該怎麼辦?

打著朋友的名號這樣虛假的無話不談,真的有意義嗎?

我不懂這樣的意義何在。

 

前陣子,我看到網路上朋友轉噗上講著情緒勒索相關的事情

看完了,說我贊同裡面的內容也不對、說不贊同也不是。

那只是他人的評論,一個基準、卻不是絕對

我認同裡面的條例,但其實我覺得沒有人是絕對的被勒索者或勒索者。

在我的印象裡,我也曾當過這兩種人

更不要說,有些時候根本就是我在下意識時才會有的反應

 

然而,就是因為想起這件事情,所以把事情都串聯起來了。

 

其實很像呢

朋友這種關係,就像是勒索者跟被勒索者間的相處、永遠達不到平衡

當你以為很了解對方的時候,卻在不經意間得知不想知道的事情,接著開始胡思亂想、庸人自擾

我相信這種經歷很多人都有過

 

其實大多數的朋友會鬧翻、甚至回不了往昔,也都是因為結了小小的果不離清或是釐清不了而釀成大大的災禍

仔細想想,自己活這麼大也幹了不少蠢事、認識了很多不同領域的人

但是,能夠真正留在我身邊交心的朋友卻很少很少

 

我知道自己的心眼很小、很現實,以前也曾被Liki罵過沒肚量等...什麼亂七八糟的都講過了

可是他還是接受了這樣的我、跟我做了長達10年以上的朋友

光是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因為他了解我,而我們之間是真的無話不談

 

但是,這個世界上有幾個人能像我們這樣?

 

我今天不想對別人說教,因為我沒有那種資格、也不願意

但是請看到這裡的人捫心自問一下,你對你的朋友是真的交心、還是只是表面的酒肉朋友?

 

最近大概都是在這樣的想法裡省思自己的行為做檢討

嘛、不過拉回去看好亂喔連我自己重看都看不太懂XD(喂)

我果然不是寫文的料還是乖乖去畫圖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