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注意報 

#自家孩子LOVE,副標題是青梅所知曉另一位竹馬所不知道的二三事(?)

#時間點,很久之後(欸)

只是單純想寫這兩個不吵架的樣子(笑)


 

「──痛!」

「嗯?」順著某人吃痛的聲音看去,「啊啦、頭髮卡住了?」

「啊啊。」有些無奈地將夾到傘骨間隙間的銀絲拔了出來,「真麻煩啊,這頭髮。」

「嫌麻煩的話、乾脆地剪掉如何?」她笑了笑,看向對方的靛紫瞳孔裡帶著看不出的情緒。

「別開玩笑了。」多年來反射性的大吵如今轉化為苦笑的推拒,「妳明知道我不剪掉這頭髮的原因。」

「就是知道,才會這樣說啊。」轉了轉手中的透明傘,她隔著透明防水布仰望著灰濛濛的天空,「吶……如果回到下決定的那天,我還是想問你、值得嗎?」

 

「當然值得。」與對方並肩而行,他答得毫不猶豫,「如果時間能重來,我會希望那件事情不會發生──可惜的是,這世界上沒有如果。」

「所以我選擇了現在,選擇了留守他後路這條路。」眼瞼低垂,銀藍之中有著泰然。

 

「……不後悔嗎?」二十年了,況且、「他還是不知道吧?」

「嗯……說不後悔是騙人的。」他輕笑,想起了過去為了各種事情後悔唯獨對這件事情留上心的自己,「不知道最好,他為我做的已經夠多了。」

「都一樣啦。」對竹馬這番話不以為意地嗤笑,「你為他做的就不夠多?背黑鍋好玩嗎?」

「哈哈、妳說的是多少年前的事情啊。」面對青梅咄咄逼人的質疑句,反而笑得更開懷了。

 

「你變了呢……還是說那時剪過的頭髮是個開端?」半挑著眉,她問。

「大概、都有吧。」踏著沉穩的步伐,他答,「時間過得很快呢、都二十年了。」

「……啊啊。」

 

──我們,都長大了呢。

 

 

「小艾,小天還是不肯出來吃飯嗎?」為人父母,從小看著這群孩子長大的長輩面露擔憂地問著自己的女兒。

他們的轄區雖然不在住的這區,但仍能大略知道發生了什麼。

畢竟這件事情鬧得很大。

 

「……我不知道。」三個人在一起這麼久了,她從來沒看過對方這個樣子過。

「昨天他也沒怎麼吃吧?這樣在小夜出院之前身體會先撐不住的。」

「媽媽妳先把飯放在廚房好了,我等等再去試一次。」

「……拜託妳了喔。」輕撫著女兒的頭,女人走出房門。

「嗯。」笑著目送母親離開房間,直到房門關上的那剎、斂起笑容,從床上起身,前往另一個房間。

 

 

 

「喂、你要維持這樣多久?」連燈都不開、搞什麼?

「……妳為什麼能進來?」

「笑話、這我家,你把門鎖起來我不能拿備用鑰匙開啊?」皺著眉看著坐在客床上縮成一團的身影,氣不打一處來,甩上房門、用上了些氣力踏著有些重的步伐來到床邊,伸手就是拽著對方的衣領強迫性的與自己對視,「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你想維持這樣多久,藍天?」

無神的雙眼,與之對視、讓她怒火瞬間竄到燃點,「與其在這裡像個死人一樣窩囊,為什麼不想想之後該怎麼做?」

「那是個意外、一個你們都沒辦法處裡的意外!阿夜只是因為意外而受傷,又不是死了你在這裡消沉什麼?」──快回來、

「更何況,就算違法、你不也把那些傢伙都毒打過一頓了嗎?」──拜託你,

「所以、你到底想維持這樣多久?」──不要把我們留下來!

 

「……不要哭。」他伸手,輕輕拭去對方落下的淚。

「誰害的啊混帳!」快點給我振作起來、大笨蛋!

「……立場顛倒了、呢。」勾著有些虛弱的笑,他伸手環抱著眼前為了他們而哭泣的青梅。

「那是因為現在的你太不中用了!現在的你根本沒有資格像以前一樣對我發脾氣。」沒有推開對方,只是逕自將所有一切都埋在對方的胸口,帶著泣音的沉悶低吼。

「……對不起。」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決定了?」

「啊啊。」拿著剃刀的手,俐落地將因為意外而造成得參差不齊的髮削成俐落的短髮,「我已經去回報了。」

「……是嗎……」看著對方拍著肩上的髮屑,「很久沒有看到你短髮的樣子了。」

「畢竟從出生後就沒剪過多少次啊。」將手裡的頭髮全扔進了正在燃燒的火爐中,看著火焰吞噬掉自己的髮,「不過、會再留的。」被火光染上橙色的銀藍之中有著清晰的堅定。

會一直留到我有資格抬頭挺胸站在夜的身邊而不是扯他後腿的時候。

 

「……說的也是。」多少猜得出竹馬的心思,她與他相視而笑。

 

從那一刻開始,他們之間有著瞞著另一個人的相同秘密。

 

 

「話說回來,都那麼久了、你還不能認同自己能站在阿夜身邊嗎?」

「……這個嘛、不知道呢。」

「……狡猾的回答。」

「哈哈、真是抱歉啊。」

 

我們都回不去的昨日,就用今天跟明天的未來來填補那些空白。

認同不認同、或許很早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

 

重要的是,自己跟對方還存在在這個世界之中──這樣就足夠了,他想。

 

小日常,這是這兩個快要奔四字頭時的插曲。

其實他們平時打打鬧鬧互損互陷害、但到了緊要關頭反而非常團結(笑)

 

最近更的比較勤啊……不知道能不能一鼓作氣把日常組的設定通通補完呢?(望天茶)

 

Liki 19.08.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